飞鸟与金酒

是个菜鸡,啥也不会

吴雩变成吴小雩(二)

 #接上回#

#点进我头像上翻收获(一)

ps:小学生文笔,可能要ooc,在我发现自己用不明白微博之后,我又发现我用不明白老福特。(小声)没有放链接是因为我找不到草稿箱。我太愚蠢了对不起。过年我在被窝里长蘑菇了,天天无聊到长在QQb站老福特。




    吴雩成为“吴小雩”之后,步重华恨不得一天24小时每时每刻高度警戒死守小鱼,生怕再有“意外惊喜”降临,而吴雩无聊到只能坐在沙发上屡次循环挽袖子的动作。


    ——没人知道吴雩这种状态究竟要保持多久。屋里的暖气很足,就算真的光着屁股在屋里裸奔一下午也不至于感冒,但步重华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自然对吴雩这种虽然出于被动但着实独特的穿衣风格有所不满。步重华侧过视线望着吴小雩,并趁着他沉浸在某悬疑电影的时候成功捏到了爱人的小脸蛋儿。吴小雩疑惑的转过脸仰头看向队长,“怎么小孩儿你也动手?”步重华被噎得一怔,扯了条毛毯给小鱼裹了个严严实实捞进自己怀里。


    毛毯把脖子往下裹了个严严实实,自然也把原本的暧昧痕迹一一掩盖——步重华不得不承认,自己莫名的心虚此时此刻实在是缓解了不少。


    “队长……”吴雩坐在步重华怀里并不老实地舔舔嘴巴,从毛毯缝里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拽了拽步重华的衣领。


    “零食免谈,一会儿午饭又要吃不下去了。”


    “……”吴小雩心思被看了个透亮,顿了一下便用他多年积攒下来的演技迅速圆场,“不是……我在想,万一上班以后我还没变回来……”


    “我替你请假。”


    “要是很长时间还没——”


    “你放心工作,我替你解释。”


    “……??!!”所以这话的意思是,一旦年假透支,小小鱼当然也要回警局工作?


    这种结果虽然在意料之中,但再一次亲耳听到也着实是足够震撼,并且在吴小雩眼中甚至可以和步重华当年差点做出事后拉着他早起去警局报道这种事情一样泯灭人性……





    “媳妇儿,你说我们突然查岗会不会碰上他俩在造小人儿?”


    “……我觉得比起这个他们两个不在家的可能性甚至要更大。”


    名为步重华的巨型牧羊犬敏锐的透过电影中角色的夸张喊叫捕捉到了走廊里的脚步声和交谈声,没有来由的心虚使他迅速一把捞起小鱼,卷卷毛毯塞回了卧室,竖起食指打了个噤声的手势,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步重华!!开门——!!!我和你嫂子来看你了!!!我*,怎么还不开,我不会真破坏了他俩和谐的夫妻生活吧……”


    门外不请自来的客人疯狂且顽强地叫嚣自己的存在感,吴小雩瞬间会意点点头比划回应给步重华一个“OK”。


    “咔哒!”


    “终于舍得给我和你嫂子开门了?哎……小花人呢,被你藏哪了?”严峫进门、环视、发问一气呵成,根本没有留给步重华反应并且回答的机会。严峫迅速确认了视野范围内没有步小花同志的身影,即便久经沙场的严队面色也不由沉了几分,心里暗暗坐实了小花已经被便宜弟弟吃干抹净的猜测。


    又一声“咔哒”!


    步重华寻声猛一回头,江停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先一步绕去卧室门口,像只及其少见的萌发了好奇心的布偶猫,竖起尾巴探着身子,鸟(niāo)悄儿把一只罪恶的爪子搭上了门把手——


    “江教授,你这样……”


    “就是,媳妇儿你别打扰弟媳休息!” 严峫朝着江停一通挤眉弄眼。


    步重华只得望着老夫老妻一副心知肚明的诡异表情心里五味杂陈。


    “咔哒!”


    出乎所有人意料,这次卧室门从里面打开了。迎着小小鱼而来的是严峫的一声“卧槽”和他夸张到快要掉在地板上的下巴,以及迅速闪过各种复杂诡异的神情、怔在原地靠着惊天的涵养与阅历渐渐平复波澜的江停。


    “反正他俩肯定要知道,还不如我早点儿自首……让他们成长的快一点。”吴雩趿拉着大出半只脚的拖鞋靠在门口振振有词。

评论(17)

热度(2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